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石外教育集团七年级2班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1-28 16:14:59
分享:

活动中,学生与老师合影留念。记者 张霖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1月26日下午,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2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刘凤丽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们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记者 张霖 摄

  活动开始前,班主任刘凤丽老师对该班全体同学做了实践动员,强调了这次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之后,同学们分两队六个小组展开实践。一队走上街头负责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及口头讲解,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号召市民们支持垃圾分类、提高环境意识,创造我们的“城市文明”;另一队深入社区、街道、公园、商场进行调查采访,观察垃圾分类设施的配备及使用情况,采访环卫工人及居民市民,了解人们的垃圾分类习惯及意见建议。

学生们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记者 张霖 摄

  冬日的寒冷抵挡不住同学们实践的热情,他们或向市民递上一张张宣传单并耐心地进行讲解,或向环卫工人及居民礼貌地询问采访,或仔细观察各个区域垃圾桶配备情况并仔细记录。整整半天的实践活动,充实而圆满。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及有关常识,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学生们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记者 张霖 摄

  据了解,“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课程是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特色必修课程,倡导“不以书本为教材,而以世界为课堂”,旨在培养学生“住在石家庄,了解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家乡意识和情感。此次实践为系列活动,前一阶段,同学们已开展问卷调查,收集了人们对垃圾分类实施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还将按照事先拟定的方案继续开展系列实地调查。

关键词:石外教育集团,社会实践,我爱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