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市43中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6-19 10:5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为学生们讲解逃生技巧。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0日讯(记者 解哲琳)6月10日上午8:00,石家庄市第四十三中学“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课程成果大型展示活动启动。

  身着传统服饰的讲解员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此次活动,主要由该校七年级30个班级分区域全面展示“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课程调查与研究的成果,30个班的学生和家长分批次观摩学习。

  用快板的形式宣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出国留学、消防安全、安全驾驶、非遗传承、红色石家庄、创建文明城……一个个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倡导文明的社会实践主题无不彰显着学生们的活力和责任感。每名学生都积极地向前来观摩学习的同学及家长分享自己的社会实践成活,活动现场充满了蓬勃向上的青春激情。

  教学生家长做心肺复苏术。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我们在去年寒假的时候开始第一次社会实践,让学生们广撒网去确定值得研究的主题。当时发现全国各地急救措施及逃生技巧掌握的不是很好,所以确定了消防安全这个主题。”该校七年级20班的班主任说,主题确定后,学生们走上街头进行问卷调研,到消防大队学习了急救措施、逃生技巧等,最后他们把学到的知识做成宣传单,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宣传急救措施及逃生技巧。

  讲解员为学生及家长讲解出国留学相关知识。长城网 解哲琳 摄

  七年级17班的选题是调研出国留学情况,主要研究出国留学的年龄段及现状、出国前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等,从中外学校对比中了解出国留学利弊。

  “以前有的孩子可能觉得国外学习压力小,但是大家了解实际情况后,发现国外学习压力和国内其实是一样的,尤其是中学阶段,在国外想上好的中学不那么简单,要是一般的社区学校也没必要去。”17班班主任许静说,学生们了解情况后,对出国留学都有了正确的认识。

  展示皮影的玩法。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据了解,该校七年级全年开设“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德育校本课程,在班主任老师指导下,在家委协助下,在全体家长的配合下,每班全体学生从关注省会石家庄出发,班级自己选择主题,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调查与研究,通过实践、体验、调查、访谈、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而增强综合素质,增强“我爱石家庄”的社会责任感,增进住在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热情和主人翁意识。

关键词:石家庄,四十三中,教育,社会实践,科技节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