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创卫为社区带来喜人变化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元君
2019-04-12 10:58:29
分享:

  你想和我们一起为石家庄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工作助力吗?那么就来参加“党报进社区,创卫抖起来”活动吧!4月13日和4月14日,首期活动将在桥西区长兴街道景祥社区的景祥苑小区,以及桥西区红旗街道汇宁街社区的东五里新村小区举行。届时,除了多种多样的便民服务外,还有精彩纷呈的节目等您来参加。4月11日,记者来到两座小区进行了走访。

  4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景祥苑小区,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精心修剪的绿植草坪让人眼前一亮。在社区的小广场,不少居民正在这里散步聊天。说起小区的种种新气象,居民们顿时打开了话匣子。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自打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每个月都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社区为居民服务,像以前诸如杂物堆积、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一系列新气象让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景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社区一直在创新工作模式。他们以交互式职能党群信息服务平台为依托,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根据群众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和认可,近年来也获得了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石家庄市文明社区、石家庄市最美社区等荣誉称号。

  为了让本次“党报进社区,创卫抖起来”活动更加丰富,他们不仅打算号召志愿服务队为居民们提供便民服务,而且届时还将举行诗词大赛、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让居民们关注创卫,支持创卫,从自身做起,为创卫工作增砖添瓦!”工作人员表示。

  在汇宁街社区东五里新村小区,随处可见的分类垃圾桶格外引人注目。记者注意到,居民们在倾倒垃圾时会将垃圾按照可回收和不可回收进行分类投放。居民马大爷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居民众多,在以前,垃圾清运是一大难题,可自从社区开始施行垃圾分类一体化措施后,不仅有效解决了垃圾清运难的问题,而且居民们的环保意识也都有了明显的增强。

  据汇宁街社区居委会的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一体化是将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垃圾分类交由专业的垃圾分类公司进行托管,全面达到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清运的全链条垃圾处理要求,不仅能有效提升生活垃圾的处置效率,而且还能为垃圾分类工作积累数据。

  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还打算借本次“党报进社区,创卫抖起来”活动的机会,进一步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成为居民们自觉遵守的准则。除此之外,他们在活动当天也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打算为居民们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除此之外,在周末的活动中,还将有义诊、义务理发、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记者也将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听取居民心声,为大家排忧解难。如果你愿意为创卫工作尽一份力,那么还请届时参与到我们活动中来。

关键词:创卫,国家卫生城,社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