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五个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19-05-17 09:56:48
分享:

  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石家庄市五个家庭上榜全国“最美”

  5月16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近日全国妇联举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会上公布了999个2019年度“全国美最家庭”名单,经市妇联甄选推送,石家庄市有5个家庭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尊老敬老的杜喜珍家庭、非遗传承人赵润生家庭、坚持在公益救援路上的刘二彦家庭、“帮大哥”丁惠彦家庭、乡村医生张艳丽家庭。

  从2014年开始,杜喜珍和爱人卢志芳每周到敬老院义务照顾老人,这一坚持就是五年。他们把敬老院当成了家,把别人的老人当作自己的老人,用爱心和奉献精神,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古训。

  50岁的赵润生是井陉矿区西岗头村人,25年来,他坚守清贫自种高粱专攻高粱秸秆艺术创作,传承省级非遗“高粱秸秆制作技艺”,制作出秸秆精品千余件。赵润生与妻子闫玉芬和睦相处,是出了名的孝顺儿子儿媳,他们悉心侍奉八十多岁的老母亲,给予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是人见人夸的道德模范家庭。

  刘二彦、白志国夫妇是平山县太行大家帮公益志愿协会的成员。多年来,夫妇同心,共同开展公益救援行动,一次次用爱心温暖素不相识的人。被队员和广大车主称赞为“神雕侠侣”模范夫妻。

  丁惠彦是深泽县一名人民调解员,从1984年至今,丁惠彦从事民事调解工作34年,人们习惯地称他为“帮大哥”。在他的带动下,全家人热心公益事业。儿子丁亚崇坚持每年参加无偿献血,一家人主动参与各种爱心捐款活动。全家人在推动公益、促进和谐的道路上快乐前行。

  张艳丽,灵寿县人。十几年来,她在农村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心血,接诊病人不计其数,从没有收取一分钱诊疗费。她经常在节假日带着孩子去看望资助贫困家庭,全家人积极参与捐献爱心活动,用小家庭温暖着大社会。

  此外,省妇联日前公布2019年度“全省最美家庭”,石家庄市陈锡田、王丽、杨丽娜、钱永民、邵瑞珍、王铁岭、程瑞霞、肖淑景、陈永军、冯金秀等10户荣获“省级最美家庭”。市妇联还命名了2019年度市级第一批最美家庭73户,其中24户为“最美绿色家庭”。

关键词:家庭,最美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