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西柏坡故事》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8-28 10:01:0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解哲琳)8月26日,记者从平山县委宣传部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创作推出了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西柏坡故事》。

  “夏夜蛙声”剧照。贾占生 摄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教材,《西柏坡故事》主创团队阵容不凡。该剧目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副主席智全海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郭学文导演,国家一级演奏孟全胜进行唱腔设计,国家一级作曲于泽霓做音乐配器,国家一级美术师段光杰进行舞美设计,毛泽东特型演员李克俭配画外音。

  “中秋梨香”剧照。贾占生 摄

  《西柏坡故事》分为“夏夜蛙声”“中秋梨香”“雪日辨鸭”“柏坡春早”四场,剧目以小见大,通过民间视角,讲述了党中央从延安来到西柏坡后的10个月间,在夏秋冬春四季发生的感人故事,讴歌了当年领袖们同人民群众心连心的炙热情感。

  “雪日辨鸭”剧照。贾占生 摄

  据了解,《西柏坡故事》7月16日在石家庄丝弦剧院首次亮相后,收到了省内外多地的演出邀请,8月中旬已赴天津演出,9月将到石家庄、邢台等省内多地进行巡演。

关键词:梆子戏,西柏坡故事,新中国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