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给你好看! 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19-10-14 10:42:42
分享:

  

 

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10月14日至16日,2019年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石家庄市举办。人们的目光将聚焦到太行山下、滹沱河畔。

  此次旅发大会包括开幕式、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旅游项目观摩三项重要活动。同期举办“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红色旅游发展论坛、全城热练系列群众健身活动、夜游正定等系列活动。

  本次大会的目标为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一矿区古村落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第四届旅发大会的主要看点有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过千年古县灵寿,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沿着波光粼粼的滹沱河,在郁郁葱葱的太行山东麓,一条起于正定、止于平山西柏坡的106公里的滹沱河生态走廊,串起了沿途好风光,擦亮了“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的石家庄旅游名片。

  滹沱河生态走廊

  起于正定,止于平山西柏坡,沿滹沱河北岸建设,全长106公里,其中,新改建提升约53.6公里。

  106公里贯通正、灵、平的高标准景观廊道;沿线山、水、林、田、湖自然与人文风光;高标准智能设施;各具特色的乡村驿站与美丽乡村。

  正定古城风貌提升项目

  通过打造多条街区、百余家商铺、本地特色民宿,梳理古城街区风貌,调整经营业态,整合古城旅游资源,高标准推进古城旅游转型升级,展现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效应。

  在南城门举办古城保护成果展,以图文形式展现正定县近年来古城保护有效举措。结合观摩路线增加南城门片区的文化解说系统,通过手绘地图、旅游标识、智慧导览的形式呈现。

  正定东门里民宿

  位于正定县东门里村,西邻旺泉南街,南至卫前路。着眼打造具有本地风格的民宿片区,提升接待能力,带动周边产业发展,提高本地居民收入。会前举办正定民宿创客大赛,以东门里民宿为载体进行方案征集,大会期间展示优选方案的民宿改造样板。

  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

  项目将对李家庄美丽乡村和泓润生态园进行整体建设提升,以“红色研学”为引擎,深度融合红色主题,配套发展一系列红色景观、红色商品、红色活动、红色乡村、红色小镇等创新产业,深度演绎“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红色精神,展示河北省“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扶贫攻坚新成就。

  平山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

  对标北美前十的自然夏令营标准打造的自然营地,包括教室区、拓展区、手作区、餐饮区、露营区;四个生态研学活动,重点观摩草坪大冲关研学活动、湿地微科考,沿途观摩食育教育研学课程、叶画课程等。                                 

  平山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大会期间推出中山国三大宝藏(“山”字形青铜器、十五连盏铜灯、错金银铜牛屏插座等)VR探秘活动;包括中山篆拓片体验、青铜器制作体验、中山玉拓片文化的“博学中山”研学体验活动;在创意中心外围露天场地举办一场小型的文创市集,展示以中山国语言文字、衣食住行、手工工艺等文化符号为主题的冰箱贴、明信片、书签等工艺品。

  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项目

  以中山文化为主题,打造一条汉唐建筑为载体的文化街区,展现灵寿深厚的历史文化。喝中山松醪美酒、购中山国美物、观中山编钟演艺、赏战国中山乐舞、穿中山秀美服饰、体验中山国投壶,六大“中山生活”体验活动。 

  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

  重点对西部长青内部的柳仙谷、德明古镇、四季滑雪场项目进行改造提升。1个四季型的滑雪运动基地;1栋民居改造的单车旅馆;1条国际标准的专业山地自行车赛道;1场“太行”品牌铁人三项康养赛:0.75km游泳+ 20km自行车+ 5km跑步。

  鹿泉龙泉古镇

  一条古镇旱街,观摩历史主题陈列馆,体验传统手工、品茶论道等;一条古镇水街,坐乌篷船,听丝竹小调;一个国际文化戏剧节,名曲名剧展演等;一场中式婚礼演绎,抛绣球、拜天地等。

  鹿泉工贸旅游创新区

  项目由鹿泉君乐宝奶业小镇、鹿泉食草堂艺术小镇、鹿泉北国奥特莱斯水世界、鹿泉洛杉奇美食园区等4个子项目组成。统一标识系统、交通系统、景观系统,实现一辆巴士、一张套票游全园的一条工贸旅游走廊。

  井陉南横口陶瓷水镇

  井陉窑标本(瓷片)收藏展、陶瓷研学课堂和井陉瓷制作工艺,参与制胚、刻绘、上色等环节体验;精品民宿马家大院 。

  井陉吕家剧境小镇

  项目位于井陉县南障城镇吕家村。项目包含极默书屋、大槐树创客基地、艺术餐厅、书画学堂,将吕家村打造为美术产业发展集聚区,推动古村与画艺深度融合。

  井陉于家石韵小镇

  项目位于井陉县于家乡,以明代著名政治家、民族英雄于谦的后裔居所为基础,以石建村落文化为特色,在原有旧村址基础上改造提升,推动石雕与艺术深度融合。

  井陉矿区段家楼综合整治提升项目

  项目位于井陉矿区凤山镇。在公主楼、公子楼、总办等一片文物修复后的工业遗产建筑群,室内进行专业布展;70年代食堂改建的一座民国主题书吧;创业基地、餐厅、酒吧等多样体验业态;一条突出历史内涵和文化时光走廊。

关键词: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