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强化法律责任落实 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06-18 11:08:00
分享:

  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石家庄市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石家庄市情况汇报,深入平山县冶河湿地公园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野生动物生存、繁衍及保护情况。

  聂瑞平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对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自觉性。要加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促进野生动物资源的恢复和可持续发展。要加大执法司法力度,严厉打击捕猎、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贯彻执行《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法律,责任落实,野生动物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