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民文明游园 不负美好时光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赟
2020-08-13 17:50:25
分享:

  夏秋之交,公园、广场成为市民闲暇之余消遣的好去处,公园里游客络绎不绝,一幕幕文明游园的画面,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新时尚。

  8月11日上午,记者走进石家庄市槐北公园,孩童、成人穿梭其中,健身器材区更是有不少人在锻炼。这里的健身器材种类多样,使用率高,但维护得较好。两位老人带着四个小朋友在健身器材区玩耍。

  “辉辉,玩累了去凉亭里休息,在这儿坐着影响别人健身。”在健身器材区最西侧,一位老人劝正坐在扭腰器上面的小孙子离开。“哥哥,我们一起去休息吧。”正在一旁玩揉推器的妹妹上前拉起辉辉说,“咱们不能妨碍到其他人。”辉辉点点头,迅速起身。在很受孩子们欢迎的跷跷板区,记者看到,小朋友们自觉排队,轮流玩耍。有的孩子嚷嚷着要快些玩,家长也会耐心地劝说。

  记者还在长安公园、民心广场等处看到,虽然游人不少,但园内路面、草地上都干净、整洁;带着小孩的父母在游玩时,也会把孩子吃完的零食包装收集起来,投进附近的垃圾桶内。

  公园广场,是彰显城市内涵、景观风貌、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民的文明游园行为,不仅极大减轻了公园保洁人员的工作量,保持了园林景观效果,更提升了城市的形象。(记者 刘赟)

关键词:游园,文明,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