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非法收购野生动物 俩男子被警方刑拘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10-13 16:36:26
分享: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日,该局连续破获两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两名非法收购非洲灰鹦鹉、绿鬣蜥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国庆节期间,裕华公安分局接到上级下发的案件线索称,省会居民张某、全某某涉嫌非法收购非洲灰鹦鹉、绿鬣蜥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建通派出所、裕翔派出所立即抽调警力展开调查,并迅速掌握了张某、全某某的活动规律及其具体居住地。10月3日,建通派出所民警在裕华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并起获了其非法购买并饲养的非洲灰鹦鹉、绿鬣蜥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10月4日,裕翔派出所民警在石市桥西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全某某抓获,并将其非法购买饲养的非洲灰鹦鹉查获。

  经讯问,张某、全某某二人对在没有相关许可手续的情况下,通过网络私自非法购买非洲灰鹦鹉、绿鬣蜥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全某某交代,他们虽然知道购买这些野生保护动物的行为是违法的,但因为喜欢饲养,才铤而走险在网络上私自购买。

  目前,民警已将非洲灰鹦鹉、绿鬣蜥等野生动物交由动物救助站妥善喂养。张某、全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郭莉萍)

关键词:野生动物,刑拘,警方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