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鹿泉区宣讲党史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青
2021-04-13 11:32:18
分享: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鹿泉区宣讲党史

  知史明智勇担责 提振精神再奋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4月12日,石家庄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张占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到鹿泉区进行专题授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鹿泉区积极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制定通知规范学、多种形式集中学、专题党课深入学,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并将党史学习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史明智、知史担责,提振奋进精气神。

  “通过党史学习,我了解到上世纪六十年代后期,鹿泉人民劈山开渠,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用鲜血和汗水建成了引岗渠这一水利工程,这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学习,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集中宣讲结束后,鹿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区上下通过学党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提振精神。”鹿泉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通过学习党史,鹿泉区将以昂扬姿态,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的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刘青)

关键词:石家庄,宣讲团,党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