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火车站京广东街道路工程全面贯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5-01 13:53: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董苏)4月30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组织建设,石家庄市今年计划打通的十条城区道路之一的京广东街道路工程顺利实现全面贯通。

  该项目的建成,解决了火车站自投入使用以来送站路线单一、交通道路拥堵的问题,畅通了车站区域交通梗阻,形成了区域局部交通循环,缓解了火车站东西向路网通行压力,为市民进出火车站提供了交通便利条件。

  京广东街(新石中路-利射北路)道路是石家庄新客站广场配套工程,全长663.7米,红线宽40米,其中U型槽长34.65米,道路按城市次干道标准,单向4车道建设,包含道路、排水、照明、交通设施等工程。

  石家庄新客站区域目前的交通疏解方式为:从解放大街方向送站车辆,只能进入火车站南二楼进站平台,送站后车辆进入中华大街驶出;从中华大街方向送站车辆,只能进入火车站北二楼进站平台,送站后车辆进入解放大街驶出。

  京广东街道路工程贯通后,火车站北侧区域可以形成交通局部循环,解放大街方向送站车辆可以驶入南、北二楼送站,送站后车辆可以从中华大街、解放大街驶出;中华大街方向送站车辆从北二楼送站后,可以从解放大街、中华大街驶出。

  京广东街为由东向西行驶单向通行。

  通行方案示例图:

  1、解放大街-利射北路-京广东街-新石中路-中华大街

  2、解放大街-利射北路-京广东街-火车站北送站平台-解放大街

  3、中华大街-新石中路-火车站北送站平台-京广东街-新石中路-中华大街

关键词:石家庄,火车站,贯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