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加速度 首栋写字楼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5-13 17:50:00
分享: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32号地块写字楼封顶仪式现场。

  长城网5月13日讯(记者 马静)今天,石家庄中央商务区32号地块写字楼封顶仪式在项目施工现场举办。

  通过近三年来的不懈努力,中央商务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央商务区北区各施工地块建设如火如荼,总开工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中32号写字楼地块自2020年4月15日开工至今,各参建单位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历时13个月实现主体封顶,创造了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的新速度。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32号地块写字楼封顶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据介绍,32号地块写字楼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地上22层,地下3层,高度100米。该写字楼的封顶标志着中央商务区建设的新纪元。项目建筑造型与立面风格独特、标识性强,是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在解放大街沿线的关键节点和展示性建筑,具有重要的示范性和代表性。该项目作为金融北区的重要地标建筑,将打造以金融为核,带动总部经济集聚,迅速构建石家庄对外经济展示的价值高地和实力核心。项目建成后,对加快推动招商引资及城市更新示范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一号工程”,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快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市倾力打造的“城市客厅”,中央商务区呈现出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强劲势头。经过两年多的快速发展,项目展示中心建成投用,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即将竣工,30、31、32等地块加速建设;《中央商务区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正式出台,一批知名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意向入驻,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32号地块写字楼封顶。

  据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巍介绍,今年中央商务区首开的三座写字楼将要全面封顶,明年年底三座写字楼将交付,商务金融北区其它未出让的地块和未开工地块将积极组织出让和开工建设。今年下半年将启动中央商务区文化旅游中区的建设,首先启动老正太饭店的修复和周边广场建设。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同时采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在确保安全和扬尘管控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尽早把中央商务区打造好,建设好。

关键词: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封顶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