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男子伪造无效合同诈骗60万元 石家庄新华警方赴云南将其抓获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尹翠莉
2021-06-04 10:41:23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警一中队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0年12月9日,刑警一中队接左先生报警称,2018年3月份,蔡某以做自动售货机生意需要资金为由,使用未生效的购销合同骗取其60万元。当左先生发现合同有问题后向蔡某要求退款时,蔡某以各种理由推脱并失去联系。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蔡某在收到左先生的转款后,并未用于自动售货机购销,而是用于挥霍消费、偿还信用卡欠款等。民警通过联系蔡某家属、拨打电话、发短信、邮政快递邮寄法律文书等方式要求蔡某到案配合调查,面对民警的各种传唤,蔡某视而不见并逃窜至外地。

  5月25日,民警在工作中得到线索:蔡某在云南省昆明市出现。得到线索后,办案民警赶往云南昆明。5月28日,民警经大量分析研判,确定了蔡某的藏匿地点,民警立即赶往此地摸排布控,在昆明警方的配合下,于当日将蔡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蔡某(男,55岁,安徽省芜湖市人)对2018年3月份,自己以做自动售货机生意需要资金为由骗取左先生6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尹翠莉 通讯员 冯贤)

关键词:石家庄,合同诈骗,抓获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