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道路广场维护提升工程完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1-06-10 10:23:46
分享:

  近日,由石家庄市市政建设总公司二公司承建的西柏坡纪念馆道路广场维护提升工程最后一幅沥青混凝土摊铺碾压完毕,经过建设者190个小时的不眠不休、昼夜奋战,景区内的道路、广场焕然一新,西柏坡纪念馆将以良好形象迎接四方游客。

  西柏坡纪念馆景区内现状广场及道路为水泥混凝土结构,局部破损严重,出现不均匀沉降、路面开裂、起皮等情况,排水系统盖板出现破损及晃动,影响通行安全。

  为提升景区整体形象,改善行人、车辆通行的安全性、舒适性,市政建设总公司对中共中央旧址广场、蜡像馆广场、西柏坡宾馆广场及各条主路、支路进行铣刨罩面处理,改造面积近两万平方米,更换雨水收水井平箅36 套,污水检查井盖7套,消防井盖26套,截水沟8.5米。

  同时,提升道路上面层沥青混凝土性能,施工范围内的所有检查井统一更换为“六防”井盖,沿现状排水沟合理布置收水井,并将部分道路做渠化,所有破损的盖板全部更换,保证坡陡弯急情况下行车稳定及道路耐久性,减少行车产生过大噪音。

  “施工开始后,我们48小时完成路面铣刨,45小时完成路面病害处理及各种井盖、盖板更新,80小时完成沥青混凝土摊铺。”市政建设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接到工程任务后,当天该公司所有管理人员到场并做详细施工计划,倒排工期,仔细推演,每天施工任务精确到小时,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各工序分段流水、交叉作业,各班组轮流上阵,昼夜不停,确保按时完成工程任务。(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西柏坡,道路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