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药集团跻身全球制药企业50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1-06-15 11:24:10
分享:

石药集团跻身全球制药企业50强。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近日,《PharmExec》(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公布了2021年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石药集团首次进入该排名,列44名。

  《PharmExec》是国际制药界首屈一指的医药专业杂志,为国际上一些医药界顶级CEO或经理人提供行业信息或战略决策借鉴。目前,该杂志已连续21年公布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该榜单主要依据各家药企的2020财年处方药销售收入进行排名,除个别数据未披露之外,排名比较能反映各家公司制药业务的整体实力。

  2021年榜单中,石药集团凭借以恩必普(丁苯酞)、克艾力(白蛋白紫杉醇)、多美素(盐酸多柔比星)为代表的处方药的出色销售额,首次跻身该榜单,列44名。这也标志着石药集团跻身世界一流药企行列,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继续迈进。

  2020年,虽然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石药集团在“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驱动下,坚持加码研发投入,赋能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收入、利润稳定双丰收。上市公司全年收入24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2.8%,纯利5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8.9%。其中,以恩必普为代表的神经系统疾病产品和以克艾力、多美素为代表的抗肿瘤产品,既代表了石药集团的研发创新成果,也成为了石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关键词:石药集团,全球制药企业50强,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