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火车站周边路网完善工程加速推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21-06-16 10:20:15
分享:

  火车站周边路网完善工程加速推进

  华星路道路工程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眼下,石家庄火车站周边路网完善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市住建局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瞄准国际,对标一流,启动了一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工程。其中,全长约1公里的华星路道路工程,连通中华大街与解放大街,将于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6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火车站北侧的华星路道路施工现场,曾经这里最窄的地方连两辆汽车并排行驶都难以通过,如今已拓宽到数十米。记者看到,工程中间区域施工进度较快,南半幅长约200米的路段已经完成;西侧正在进行道路结构层施工;东侧的下穿铁路地道桥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拆卸脚手架,路基施工正在加紧进行中。

  华星路是我市今年计划打通的十条城区道路之一,工程位于新石中路与新石北路中间位置,西起中华大街,下穿规划京广西街及现状铁路框构桥,东至解放大街,全长约1.05公里,道路规划红线为5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

  据了解,目前华星路附近居民从中华大街去往解放大街,只能走石家庄火车站送站平台或槐安路通行。“华星路打通后,将在中华大街与解放大街之间再建一条东西向道路。”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届时,附近居民出行将不用再绕行,大幅缩短通行时间,极大地方便周围居民的出行。未来,华星路还将连接京广西街、京广东街,为车辆进出火车站提供一条新的道路选择,缓解火车站区域交通压力,使其周边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华星路道路工程进展顺利,计划7月底前实现南半幅通车,全线将于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记者 宋钧)

关键词:火车站,路网完善工程,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