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整治街道提升“颜值” 深泽县魏村大力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2021-06-16 10:21:06
分享:

  “村内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印象中的残垣断壁不见了,各家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也被清理了。之前被随意涂鸦的白墙变成了鲜亮的文化墙!”近日,在市里工作的杨银波回深泽县魏村探亲,刚到村门口就被眼前所见之景吸引,“才2个月没回家,就差点认不出来了,家乡变化真大!”

  魏村的变化得益于深泽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的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今年换届后,村“两委”班子,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一场硬仗,瞄准既定目标,打重拳,出实招。

  闲置宅基地久无人居,既对整体环境卫生造成了破坏,又浪费了空间。魏村村干部通过与村民进行商议,将其闲置的宅基地进行改造,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充分利用空间,将5处闲置宅基地整改提升为小游园、小广场,给群众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并且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共清理整治街道5条,修缮12处残垣断壁。

  “以前,我们村有个小集市,一直占据着西九路主干道两侧,平时不少人去赶集。每到16时后,车辆来往不断,容易造成拥堵。”杨银波告诉记者,经过广泛讨论和商议,魏村对西九路北侧空地进行打造,将小集市挪到里面,既满足了来往村民购物的需求又改善了交通。

  村党支部书记杨召峰说,“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村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示范街,让广大村民了解党的历史,汲取奋斗力量。”(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李朴 张向中)

关键词:人居环境,深泽县,整治街道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