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反电诈宣传在您身边 多部门联合开展“国家防电诈中心APP”推广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2021-06-22 11:02:46
分享:

  “您好,我们是赵陵铺派出所的干警,正在开展防电诈宣传,邀请您下载一下国家反电诈APP,能给手机‘穿’上一层安全防护网。”为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6月18日19时,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北郡物业部、赵陵铺派出所、赵佗警务站、新华公安分局电诈中心,在北郡B区广场联合开展“国家防电诈中心APP”推广进社区活动。

  “陌生电话不接、陌生链接不点——防电信诈骗通用绝招”活动现场悬挂“国家防电诈中心APP”推广进社区宣传条幅,展台前摆放着各种宣传展品。看到有带孩子的家长过来,民警就将事先充好的五彩气球递过去,小朋友们各自挑选着心仪的气球颜色,每个气球上都印着朗朗上口的防电诈的顺口溜,大人们则驻足听民警讲解防电诈的知识。现场工作人员为附近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页,提醒她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并告知大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引导人们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工作人员耐心地手把手帮居民下载“国家防电诈中心APP”,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电信诈骗防范知识。

  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党百年来临之际,该街道将继续联合新华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赵陵铺派出所加大合作力度,持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防电诈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祥和安全的居住环境,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指数。(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崔会芹) 

关键词:石家庄,反诈,宣传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