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开创省会美好未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7-03 10:33:15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开创省会美好未来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7月2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进一步研究了《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市迅速兴起热潮,汇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忠贞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要深入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永葆赤子之心,矢志艰苦奋斗,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坚定砥砺奋进的方向。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充分焕发奋斗的热情和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原汁原味认真研读讲话原文,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迅速抓好学习教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和干部培训,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认真开展宣传宣讲,做好阐释引导工作,真正使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强化担当干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与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项一项去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二要凝心聚力强氛围,用好“石家庄在行动”专栏,大力宣传各项工作进展和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到加快推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热潮中来。三要瞄准短板勇攻坚,紧盯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进一步研究了《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的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认真对照《实施方案》,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主动作为、强化对接,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千方百计争取支持。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人到岗、目标时限明确、压力层层传导。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以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克服四平八稳、按部就班心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打几场实实在在的攻坚硬仗,干几件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向省委、省政府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会议,讲话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