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本周最高气温可升至37-3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7-05 17:50:54
分享: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关阳)从石家庄气象局获悉,石家庄市气象台7月5日16时02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石家庄市最高气温仍将升至35℃以上,其中中东部(市主城区、正定县、栾城区、高邑县、深泽县、赞皇县、无极县、赵县、辛集市、藁城区、晋州市、新乐市)可达37-38℃,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此外,石家庄气象台今天发布了专题气象报告:预计本周(7月5日-7月11日),5-7日的午后到前半夜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其中今天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1日夜间有雷阵雨;周内其他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周内可能连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9-10日东部最高气温可升至37-39℃。

  周内气温高、湿度大,提醒市民防暑降温;加强果树管理,防范日灼。另外,需防范今天傍晚到前半夜局地可能出现的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关键词:气温,高温橙色预警,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