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库尔勒开启首条援疆旅游线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1-07-19 13:29:40
分享:

  共筑民族情谊 同谱发展篇章

  石家庄—库尔勒开启首条援疆旅游线路

  产业援疆,旅游先行。7月9日至14日,在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的支持下,由石家庄文旅投资集团主导开辟的“石家庄—库尔勒首条援疆旅游路线”顺利启动,这也是我市深入落实关于援疆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两地旅游市场优势,携手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援疆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之一。

  7月份的新疆风景宜人,处处诗情画意。在飞往库尔勒的航班上,不少省会游客已难掩激动之情,“以前都是在书本和电视上认识新疆,这次终于可以亲自来感受一下新疆,很激动!”“红柳烤串、新疆手抓饭、大盘鸡……新疆的美景、美食我们都期待。”走下飞机的那一刻,大家就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和好客。当地旅游部门组织的新疆风情歌舞表演和欢迎仪式,让远道而来的河北游客一扫长途飞行的疲劳,加入载歌载舞的人群。

  接下来的行程,大家在全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欣赏雪山、绿洲、沙漠组成的风景画卷;在巴音布鲁克大草原骑马驰骋,看九曲十八弯风光,赏草原落日;在那拉提沐浴草原温柔和煦的阳光,呼吸微风中弥漫的花朵芬芳;在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欣赏罗布人村寨风情展览,看震撼人心的胡杨林,品尝新疆烤全羊……草原风光、民族风情,让游客们纷纷点赞。鲜美的牛羊肉、手抓饭等特色美食,也令游客回味无穷。

  “此行既品尝了新疆美食,又体验了新疆特色民俗文化,非常满意!”接受采访时,来自省会的张纪元阿姨说,“新疆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很多,特别是那拉提空中草原,植被茂密,鲜花盛开,让人看不够。”她表示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也感受到了库尔勒与石家庄就是一家人的深厚情谊。“回去后会推荐亲友来这边游玩,全力支持咱们的援疆工作。”谈及此行,游客王喆感到很震撼,“十里不同天,一眼观天下。新疆的自然资源真的是得天独厚,一处景观就可让人感受四季变化。”虽然是第一次来新疆,但他希望以后常来,也希望能为新疆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喜欢河北的游客。他们喜欢听我唱歌,跟我一样喜欢骑马。”哈萨克族小伙子阿斯兰是那提拉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游客的到来让家乡变得更美,自己也拥有了喜欢的工作。巩乃斯景区林场山庄负责人张敏对河北游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大美巴州有咱们美丽的巩乃斯,这里有森林、有花海,有温泉,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大自然最美丽的馈赠,欢迎石家庄的朋友到咱们巴州来玩,到我们巩乃斯来。”此行,新疆景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停车场的建设和旅游大巴租赁公司、酒店等旅游企业的接待服务能力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互相学习,一起进步,才能共同推动旅游业发展。”一位从事文旅业的游客如是说。

  市文旅集团李菁介绍,“此次石家庄—库尔勒援疆旅游线路,是由石家庄文旅集团主导,开辟的首条石家庄至库尔勒旅游专线。8月13日至18日,我们还将推出石家庄—库尔勒援疆旅游线路第二次团队,并将在此基础上开发更多的优质新疆旅游专线,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新疆,认识新疆,爱上新疆。”据悉,该集团还与库尔勒当地的旅游企业签订了游客互送协议,将于近期组织新疆的游客到石家庄来,体验石家庄的美景和多彩的文化。(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开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