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河北博物院驻村帮扶纪实图片展揭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张晓娟
2021-08-13 11:25:22
分享:

  2021年8月12日,《携手同行小康路——河北博物院驻村帮扶纪实图片展》在河北博物院二楼阳光大厅正式开展。

  自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连续发文,全国各级党委、政府纷纷响应,打响了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战。河北博物院遵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先后选派2支扶贫工作队,8名干部职工进驻张家口蔚县北水泉镇南柏山村开展帮扶工作。在河北博物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全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努力,完成了墁坡引水、修建水泥道路等民生建设项目,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新建了杏干烤房、投资入股养殖肉牛、安装太阳能路灯、光伏发电等产业帮扶项目,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完成了“蔚县南柏山前寺、堡门、三官庙维修保护工程”等多项文化建设项目,使南柏山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蔚县南柏山建筑群”被公布为河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几年来,河北博物院扶贫工作队员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结下了深刻的友谊,也喜爱上了这片挥洒着他们青春和汗水的土地。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部分,记录了南柏山村的民众日常生活、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化,展示了河博人“扶真贫、真扶贫”的实际成效。(记者 黄蓥 张晓娟)

关键词:博物院,图片展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