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井陉:拉动古村落保护开发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贾姝媛
2021-08-14 14:46:28
分享:

  井陉县“牵手”华侨城集团

  拉动古村落保护开发推进乡村振兴

  8月13日9时,井陉县人民政府与华侨城北方投资有限公司、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三方签约仪式。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井陉县旅游接待基础设施和相关公共服务设施,拉动该县古村落保护开发,促进农民就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

  据了解,井陉县是全国首批千年古县,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大有可为。该县确定了“一区、一城、两带、多中心”的发展路径,专门把文旅产业作为未来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来打造。

  华侨城集团作为中国全域旅游的领军企业,在开发地方旅游项目、旅游文化产品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实力,井陉县拥有丰富的产业发展资源。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精心策划和积极跑办,历时72天促成了华侨城集团和井陉地“牵手”,体现了“井陉速度”。本次在全域旅游顶层设计、传统景区提升改造、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扩大产业发展规模,促进区域文旅产业协同发展。

  “我们将始终秉承‘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同时,我们也真诚希望华侨城集团进一步坚定投资决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沟通交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该县负责人说。(记者 贾姝媛)

关键词:井陉,古村落保护开发,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