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重拳打击盗窃犯罪!裕华区警方接连破获电动车、自行车被盗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郭莉萍 刘琛敏
2021-09-03 09:47:11
分享: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结合“破小案、保民生”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打开路、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近日接连破获两起电动车、自行车被盗案件。

  8月16日上午,市民赵女士到裕兴刑警中队报警称自己和男朋友的两辆山地自行车8月14下午被盗,总价值3100余元。接到报警后,裕兴刑警中队立即展开侦查,8月19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栾城区一网吧内抓获归案。

  经讯问,张某某对盗窃两辆山地自行车后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了解,张某某自2014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2015年、2020年两次因盗窃自行车被多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今年5月份刚刚出狱。没想到其恶习不改,8月14日又再次作案。

  据张某某交代,8月14日中午,他到案发地附近购物,偶然发现受害人停放在车棚内的两辆山地自行车,见车子的成色较新,手头正紧的他就想偷走卖钱。通过随身携带的壁纸刀、尖嘴钳等工具,张某某将车锁弄开后骑走了自行车。当天下午,两辆山地车被张某某分别以460元和480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一名网友。为防止对方生疑,张某某谎称自己是倒卖自行车的,这两辆车都是刚刚收来的货。

  目前,张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24日下午,市民李某停放在青园街一家酒店门前的电动摩托车被盗,价值2.9万余元。裕华路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到案发地进行调查。通过走访周边商户、调取案发地附近公共视频等,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后的活动轨迹及其身份信息。8月26日,裕华路派出所组织多名警力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安某在谈固东街附近成功抓获,并找到被其偷走的电动摩托车。

  据安某交代,案发当天,他在酒店门口发现被害人停放的电动摩托车后非常喜欢,由于无法打开车锁,安某竟然联系了一辆网约货车,谎称丢了钥匙,将电动摩托车运到了一家修理点,更换了锁具后将车骑走自用。

  目前,安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郭莉萍 刘琛敏)

关键词:石家庄,裕华区,案件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