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41座续建公厕已完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晓华
2021-09-10 15:17:26
分享:

  9月8日上午的欧韵公园,游园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来到位于该公园东南角刚刚续建完成的公共厕所。这座公厕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免费向市民开放。

石家庄市槐安路与青园街交口的续建公厕投入使用。记者 李青 摄
   记者看到,厕所外立面美观大方,门口处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进门后右侧为管理室,左侧为专用区域,专用区域内安装有婴儿护理板、儿童马桶、残疾人马桶、手部烘干机等设施,更加人性化,可以满足特殊群体的如厕需求。在厕所进门处还悬挂了电子指示牌,醒目地注明男女区域。普通如厕区域以单个隔间为主,每个隔间厕所内电源、面镜、厕纸等一应俱全……“这个公共厕所挨着健身广场,别提多方便了。”正在附近锻炼的张大妈告诉记者。
   市环卫中心副主任杜孟忠介绍说,此次续建公厕共86座,目前已有41座公厕完工并陆续投入使用,剩余45座公厕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在9月底全部完成。除了欧韵公园东南角这座已经投入使用的公厕外,记者还注意到槐安路与体育大街交口、槐安路与青园街交口的两座公厕也已投入使用。
   随后,记者又来到槐安路与煤机街交口附近,见到这里一座公厕正在进行提升改造,预计9月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石家庄市城管局年内将全面完成公厕续建86座、新建102座、提标升级470座的任务。其中,续建和提升改造工程计划于9月底前完工并逐步投用,新建公厕将于年底前完工,市民步行15分钟内如厕将成为现实。(记者 赵晓华)

关键词:石家庄,公厕,升级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