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三个智慧农业项目获得省科技厅立项支持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1-09-25 15:53:50
分享:

  为推进省会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智能化现代农业及乡村振兴模式示范,河北省科技厅对同福集团三个项目给予立项支持,并支持建设健康主食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智慧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石家庄市科技局也将加大对科技企业的帮扶力度。

  三个项目分别为“塔元庄智慧农场果蔬生态循环生产技术集成与应用”“中央厨房馒头标准化智能化生产系统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后疫情时代老年康阳食品的研制及产业化开发”,已获得省科技厅立项支持。目前,石家庄市科技局对项目的需求进行帮扶对接,项目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今年,石家庄市科技局支持同福集团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组建“河北省健康主食产业技术研究院”,该科技创新平台预计建设期2年,主要以营养餐科研平台为基础。研究院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服务于省内行业企业,根据全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及相关行业标准、产业技术政策,加大创新平台投入,扩大研发力量,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

  同时,支持“河北省同福智慧农业科普基地”申报并建设省科技厅第二批科普示范基地。该智慧农业科普基地是集科技、绿色、节能等概念于一体的智能生态农业示范区,配套建设有塔元庄研学基地与乡村振兴示范馆,具备持续开展重大科普活动的能力。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开发和推出更多优质科普资源,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向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服务。

  石家庄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帮扶力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是推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打造新时代可复制、可推广乡村振兴典范和现代农业新标杆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市科技局将会同省科技厅做好后续工作,继续对科技企业进行帮扶,积极争取省科技厅更大力度支持,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提供科技支撑。(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智慧农业,支持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