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公厕改造提升如期优质完工 市民如厕舒适又便利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1-10-05 15:16:43
分享:

  为全面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关于主城区公厕改造提升建设的相关要求,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积极行动,强化督导,加强组织协调,在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一厕一单的原则,建立责任清单,倒排工期,加紧施工,31座改造提升公厕全部如期优质竣工并投入使用,为市民创建了感官优美、体验舒适、便利卫生、智慧服务、人文关怀的如厕环境。

  公厕充满“智慧”

  此次公厕改造提升结合网络传输、传感器等技术,在硬件设施上提档升级,完善智慧化大数据系统,使传统公厕具备客流统计、厕位引导、刷脸取纸、人来灯亮、空气质量监测等智慧化功能,提升了公厕智能化服务水平,真正满足了广大市民如厕智慧、便捷、卫生需求。

  人性化便民提档

  进一步配备人性化便民设施,完善内部设施布局,第三卫生间内设无障碍设施、婴儿床、婴儿安全座椅,为残疾人、母婴如厕提供方便舒适的私密空间,充分体现人性化设计;同时规范标识及温馨提示,满足了便民服务需求。

  公厕颜值大提升

  对公厕外观进行改造亮化,在主体外观设计上结合公厕周边环境融入省会元素,以构思巧妙的设计理念、简洁明快的色调实现一厕一景,与周边错落有致的绿植、街道美景融为一体,成为省会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精细保洁服务增值延伸

  按照竣工一座,精细保洁紧紧跟进一座的原则,已完成31座改造提升公厕 “开荒式保洁”,公厕卫生焕然一新。同时,进一步完善提升运行管理标准,多措并举提升公厕精细管理软实力,实现公厕精细化服务增值延伸。一是合理调配保洁人员调整作业班次,由以前的10小时提高到16小时保洁,重点点位公厕维持24小时保洁服务。二是完善日常保洁制度,提升公厕深度保洁、及时+定时消杀标准,在公厕十步保洁法的基础上,强化深度保洁、消杀力度,做到管理精细、服务到位,切实增强市民如厕满意度、舒适度。

  五心服务更有温度

  对所有公厕保洁员再培训,要求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做到 “五心”服务更有温度。在服务态度上,体现爱心、热心、细心、耐心、贴心“五心”;对老人、残障人士、携带婴幼儿者等弱势群体服务要体现“四一”:扶一把、问一声、望一下、护一程,提供优质、舒适的服务,彰显行业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大民生。下一步,裕华区环卫大队将持续对标上级有关公厕管理提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如厕,爱护卫生,共同维护好公共设施,为建设文明美丽新家园尽一份力。(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宠)

关键词:公厕改造,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