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首家社区家政服务馆落户新华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1-10-08 10:31:02
分享:

  今年以来,新华区妇联在省、市妇联的领导下,秉承“党建引领、依托妇联、家政创新”的思路,天锦社区探索建立“组织互联、服务互联”的巾帼家政进社区工作模式,搭建了党建主导、妇联搭台、家政唱戏的“党建+妇建”服务平台。在广泛调研、沟通了解的基础上,西三庄街道天锦社区与河北妈宝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携手打造了全市首家体验式社区家政服务馆——暖心姐之家。

  暖心姐之家将家政公司嵌入居民家门口,通过用长期可持续的公益性培训+低于市场价的优质服务来回馈社区广大居民。社区家政服务馆内设母婴护理、金牌保洁、整理收纳、烘焙制作等综合家政多项亲身体验项目,由经验丰富的专家现场展示指导,居民可进馆了解家庭服务领域的各项标准化内容,学习家庭服务技能,并亲自参与体验。家政馆在开展20余项服务的基础上,设置了居民留言板,居民随时把想要学习的技能和服务留言写在留言板上,暖心姐之家统计后每周安排一到两项居民迫切希望的项目开展公益服务和技能。“个性化纪念日定制”服务、“生日蛋糕”DIY等项目一经推出就获得广大居民的热捧。“巾帼家政进社区是今年新华区承诺的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我们的暖心姐之家就是家政进社区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社区的不同类型,建立更多类型的暖心姐之家,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更便利的服务。”新华区妇联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家政,新华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