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搅热秋冬消费市场 助燃城市发展活力 石家庄市多举措努力推动社零额增比进位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2021-10-26 11:33:00
分享:

  走在灯海的人群中,听着耳边的吆喝声,尝尝特色小吃,逛逛特色手工艺品,走累了去茶饮店坐下来喝杯奶茶……秋冬时节,虽然天气寒冷,万达火车头步行街、勒泰庄里街等特色步行街依然人气十足,是许多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连月来,石家庄市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通过投放消费券,开办美食文化节,启动滹沱印象音乐季等系列活动,全力支持零售、餐饮消费,搅热从初秋到深冬的消费市场,努力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比进位。

  1000万元汽车消费券、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20万元专项夜经济惠民红包,近日,市政府接连出“硬招”,密集出台系列促消费政策,抓住“金九银十”、岁末旺销季节的有利时机,引导商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消费市场注入强心剂,大大提振消费。

  持券消费,成为石家庄市餐饮、购物、休闲场所的一道亮景。“我买了一台400多元豆浆机,正好用掉一张100元惠民消费券,太划算了!”市民任言敏说,消费券直抵现金使用,核销方便,特别是还可以叠加卖场推出的打折促销活动,促销力度非常大。勒泰中心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消费券发放额度大、业态辐射范围广,为卖场带来了很多客流,对营业额提升起到很大助推作用。

  刚刚落幕的“2021石家庄美食文化节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将美食品鉴与农产品产销对接相结合,为市民现场奉上美食盛宴的同时,让大家可以近距离体验赵县雪花梨、赞皇蜂蜜、行唐大枣、灵寿栗蘑等百余种特色农产品;同时,还邀请了专业主播在快手、抖音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带货,掀起了一轮覆盖区域更广的消费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活动为期三天时间,共接待市民游客近18万人次,实现营业额81.3万元,达成采购意向318万元。

  石家庄市大力推动重点街区建设,从创造新场景、培育夜经济、引入新业态等着手,让消费升级有了新路径、新平台。在勒泰中心的先启半步颠,餐桌是八仙桌,喝水喝酒全用碗,墙壁上贴着武侠壁画,让人仿佛步入了武侠剧中的客栈。这样的就餐场景,吸引了很多市民来“尝鲜”,并带动了更多餐饮企业丰富提升菜品,提高服务水平。

  “这里的特色店铺很多,汇集了数十种特色小吃,是城市的‘网红景点’了。每次有朋友来石家庄,我都会带他们来这里逛逛,体验体验城市发展的活力。”黄艳艳是万达火车头步行街的常客,她喜欢在步行街走走停停,一边吃着小吃一边看看不同的门店,让生活多一份惬意。

  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场景,在各大商圈比比皆是,新型消费已成为石家庄市消费市场的重要增长点。当前,石家庄市还通过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打造特色商圈,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组织开展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结合、城乡区域联动的各类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释放消费潜力。(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石家庄,市场,活力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