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到深泽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11-10 15:43:09
分享:

  马宇骏在深泽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精准细致 服务到位

  严格落实分区分类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来到深泽县城内服务楼小区,与值班人员详细交流,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人员出入登记表。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在深泽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来到深泽县益佳悦超市,详细了解客流量、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物资供应等情况,对超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表示感谢。

  按照深泽县分区分类差异化精准管控方案,北方明珠小区、城内服务楼小区、房产三区属于防范区。马宇骏先后来到这三个小区,与值班人员详细交流,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人员出入登记表。当看到有居民在小区内活动时,马宇骏上前询问,“这两天出去了吗?”“生活还有哪些不方便的地方?”“对社区防控有什么意见?”该居民表示,小区防控值勤人员认真负责,为居民发放了“一户一人出入卡”,方便采购生活用品,大家非常支持市委、市政府的防控举措,积极主动配合开展工作。马宇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对大家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来到深泽县百灵大药房,察看购药登记、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发挥药店“前沿哨点”作用,强化日常防疫举措,认真做好购药人员信息登记,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自11月8日起,深泽县开放部分超市、粮油果蔬店、药店、银行、水电暖气讯营业网点等服务场所,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马宇骏来到益佳悦超市,详细了解客流量、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物资供应等情况,对超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表示感谢。随后,马宇骏来到百灵大药房,察看购药登记、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发挥药店“前沿哨点”作用,强化日常防疫举措,认真做好购药人员信息登记,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马宇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但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类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规范管理防范区域,落实“一户一人一卡一次”“四个一”机制。要做好值班值守、出入居民排查登记、体温检测、扫码亮码等工作,做到健康信息精确精准、可溯可查。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创造健康生活环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明管控纪律,严格日常清洁和消毒消杀等工作,确保顾客和员工健康安全。要兜住民生底线,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供应,确保群众正常生活。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广大居民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文 郄磊/图)

关键词:马宇骏,暗访检查,深泽县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