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强化巡回保洁 石家庄环境卫生精细化作业再提升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1-11-23 11:53:17
分享: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给市民创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坚持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从细微处入手,大力实施精细化作业,精上再精,细上再细,严上再严,强力推进辖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良好的环境卫生保障。

  “清”出生活好环境。机械化清扫作业按照大气办专家指令开展道路洒水冲洗、湿扫保洁、喷雾降尘等作业;人工清扫以“清晨普扫,全日保洁”的模式,加大隔离栏下、道牙边、人行道、绿化带、树坑等细节部位的清洁力度,强化对落叶的巡回动态清扫、收集、转运,降低落叶滞留时间,全面提高道路保洁精细化水平。

  “洗”出洁净靓丽城。深化环卫基础设施管理精细化水平,环卫工人分片包段严格落实对果皮箱、灭烟柱、工具大箱等各类“城市家具”擦洗、消杀,及时清理垃圾污物,保持整体面貌干净整洁。

  “管”出市容新风貌。严格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卫生治理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裕华区环卫大队考评股、责任股室、一线检查员各司其职,增加巡查频次,针对辖区环境卫生短板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要求、抓细节、促质量,以“绣花”功夫为城市“美颜”。

  下一步,裕华区环卫大队将坚持以高标准打造品质裕华环境卫生为目标,不断提升环卫作业品质,抓好常态长效管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创建更加洁净有序、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保洁,提升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