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市老年大学崇文书画院成立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静雯
2021-11-25 09:54:40
分享:

  经过近半年的协调与筹划,集教学研究、艺术创作、交流展示、鉴赏收藏等功能于一体的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崇文书画院于日前正式成立。崇文书画院是在石家庄市老年大学的领导下组建的,具有一定艺术层次的院团组织,是老干部、老同志坚守初心、展示才华、服务社会的平台,是联系校内外艺术爱好者的桥梁与纽带。

  崇文书画院遵循“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丰富生活、促进健康、服务社会”办院宗旨,崇文尚德,弘扬优秀文化,繁荣艺术创作,围绕市老年大学教育教学中心任务,通过开展教学研讨,组织书画艺术创作、交流、展示活动,探索艺术创作规律,满足老干部、老同志多元化、高层次的学习需求,带动与提高广大学员的艺术创作水平。组织文化艺术下基层、关心下一代等公益活动,服务社会,促进艺术成果转化为文化力量。

  书画院设院务委员会主任两名、院长一名,负责书画院日常全面工作。院务委员会主任由市老年大学美术系特聘系主任戴魁与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张纯担任。院长由市老年大学书法系特聘系主任杨春担任。研究员由美术系、书法系教师担任。会员由历届学员提出申请,并经院务委员会选拔通过。书画院设书法篆刻部、国画部、西画部三个部,一个组织宣传中心。

  崇文书画院院务委员会主任戴魁在介绍书画院成立初衷时说,书画院可以充实老年大学的教学,引领学员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创作上更上一层楼。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张纯表示,多年来,市老年大学培养了一大批在书画艺术上颇有成就、在省市有一定知名度的学员。书画院的成立,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广阔的艺术交流研究平台,“作为银龄人才交流的窗口和服务社会的平台,意义深远”。

  崇文书画院成立伊始,承办了由中共石家庄市委老干部局、石家庄市老年大学主办的“翰墨歌盛世 重阳颂党情”书画摄影作品展。展览得到了社会专业团体、艺术名家和市老年大学广大教师学员的积极支持,共展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200余幅,作品围绕建党百年、金色重阳、美丽省会、现代生活、奋进征程等主题进行创作,立意深刻、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此外,重阳节前夕,崇文书画院书法部成功举办了创作观摩会暨重阳雅集活动。

  崇文书画院院长、书法系特聘系主任杨春认为,书画院整合了书法系、美术系优秀的教师和具有良好创作能力的学员资源,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艺术创作与交流的平台。这对活跃老年大学的艺术氛围,促进师生之间的教学相长,敦促大家艺术创作水平的持续提高,满足老干部、老同志多元化、高层次的艺术需求具有深远意义。书画院今后将举办各种形式的书画摄影作品展与艺术交流、研讨、考察活动,这必将带动和提高广大学员的艺术鉴赏和创作能力的提升,促进优秀艺术成果转化为引领时代风气的精神力量,为加快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张静雯)

关键词:石家庄,老年大学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