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宠物饲养?石家庄警方查处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琛敏
2021-11-26 14:54:46
分享:

  “金盾风暴”—“清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长安警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全警出击、全线打击,以雷霆万钧之力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以犁庭扫穴之势整治各类治安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影响省会平安的沉淀之污。近日,该分局河东派出所成功抓获1名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嫌疑人。

  10月31日,河东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线索:发现王某非法购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饲养。得到线索后,河东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深入调查。经大量工作,11月8日,办案民警在长安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苏卡达陆龟一只。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在明知苏卡达陆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且未取得人工繁育资格的情况下,在某平台上购买一只苏卡达陆龟并在家当作宠物饲养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长安警方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1条规定:非法捕猎、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张国建)

关键词:石家庄,野生动物,案件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