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河北石家庄:线上线下供销旺 生活保障不打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2-02-03 09:57:04
分享:

  ​线上线下供销旺 生活保障不打烊

  市民消费享受多样便利

  今年春节,很多家庭就地过年,消费需求较往年春节进一步增加,我市大部分商超在“春节不打烊”的基础上,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方式,为城市保供应、促消费提供高效支撑。与此同时,市商务局还组织商贸企业开展了以“时尚年购 线上生辉”为主题的“2022石家庄网上年货节”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7日,为百姓提供多样便利,送去新春实惠。

  除夕当天,家乐福超市勒泰店卖场内,红彤彤的各式春联和灯笼,以及红色包装的各类礼盒陈设在卖场醒目位置,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而这些商品,也都在线上同步销售,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家中。

  据家乐福石家庄区域有关负责人刘宇介绍,为响应政府原地过年的号召,他们联合供应商,提前做好年货促销和备货规划,在满足蔬菜、肉、蛋、米、面、油等民生物资供应的同时,增加各类年货礼盒等畅销商品的数量,确保年货供应充足。在运力配送方面,有近百个骑手为该门店提供服务。随着分拣效率的提升和配送人员的增加,基本能够保障配送时效,最快下单后1小时即能送货上门。

  除夕上午,在抖音的君乐宝直播间里,“春节不打烊”“年货盛宴 满享95折”等红色条幅格外醒目,主播正在卖力销售君乐宝各系列奶产品。据该企业电商推广部策划经理董建伟告诉记者,近期开展了“托你的福,秒变有钱人”“感恩父母,你还记得爸妈给你唱的两只老虎吗?”等系列促销活动,通过天猫、京东及企业官网等多种平台进行促销,为消费者带来价格直降福利。目前,春节销售业绩已超过去年同期。

  “网上年货节活动”春节期间不打烊,也方便了外地的游子给家乡邮寄年货。史宏的老家在河南,今年他选择在石家庄“原地过年”。“年前,我给父母每人买了一件羽绒服,还有春联和大枣、熏肉等,两天就快递到父母家了,非常方便。”

  市民方便了,各商贸企业也在“网上年货节”活动中持续发力。365集团则推出了“2022年如虎添‘亿’年货节”活动,热销零食大礼包、预制菜礼盒等,满足人们的春节消费需求。以岭健康城则发起“情暖中国年,连花福虎送健康”活动,在各大电商平台同步上线连花健康系列产品,并在天猫平台联合头部明星主播上线30场直播活动,在抖音快手平台联合美食等大V上线20场直播活动。

  此外,掌上北国、叁陆伍生活通、蝌蝌精选、宝鲜网、鲜天下、聚民惠、搜酒网等本地电商平台也以消费券、满减、赠品、折扣等多种促销手段,推出多项富有实效的促销活动。(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消费,供销,春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