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不明流水490余万元 鹿泉警方抓获两名“帮信”嫌疑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琛敏
2022-02-28 10:19:02
分享:

  2月22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刑警二中队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嫌疑人2名。

  自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金盾风暴”——“清污”行动以来,鹿泉公安分局对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严厉打击。2月16日上午,该局刑警二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东某的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被多个省市公安机关冻结,民警立即对涉案人员东某进行深入调查。

  经查,东某于1月份,用自己的身份证在四家银行分别办理了1张银行卡并开通了U盾,绑定手机号。随后,东某在明知他人使用银行卡可能用于网络犯罪的情况下,将4张银行卡、U盾、手机卡俗称“三件套”卖给其朋友王某,王某又将东某办理的4张银行卡、U盾、手机卡出售给他人,供其随意使用。民警查询,东某非法转借的银行卡内不明交易流水达490余万元。

  2月22日16时许,该中队组织精干警力,经周密布控,在鹿泉区某小区内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东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东某(男,25岁,鹿泉区人)对其为非法牟利,通过朋友王某联系买家,自己的身份证办理4张银行卡、U盾、手机卡出售给王某,非法获利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乘胜追击,顺藤摸瓜,于当日20时许,经蹲守布控,在鹿泉区某小区内将王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男,26岁,鹿泉区人)对其通过网上联系买家,将东某办理的4张银行卡、U盾、手机卡通过快递的方式出售给他人,供其随意使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月23日,东某和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鹿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郭建刚)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嫌疑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