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海关保障近500头活牛及时供港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苑立立
2022-03-03 11:06:09
分享:

  近日,经石家庄海关所属承德海关检疫合格,41头供港活牛从承德市隆化县承德京堂养殖有限公司的注册活牛养殖场出发,踏上供港之路。 

  隆化县是内地供港澳活牛的重要来源地,连续三年通过香港食环署检查,活牛安全质量深受认可。该县是目前河北省供港活牛主产区。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已累计监管供港活牛12批次492头,货值1333万元。

图为承德海关关员实施供港活牛检疫监测。河北日报通讯员 马建明 摄

  为保障香港肉类供应稳定,石家庄海关对供港注册活牛养殖场实行“一对一”检疫指导,严格全链条食品安全和疫情疫病防控,强化活牛入场、饲料来源、疫苗管理和防疫消毒等,开展兽药和有毒有害物质检测133项次,扎实做好活牛源头检疫。同时,他们还开辟绿色通道,灵活采取“提前预约、优先处置”监管模式,压缩出口时间,做到验放“零等待”,确保活牛安全及时供港。(记者 苑立立 通讯员 沈灿章)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检疫保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