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双向共建凝聚力量 立体关爱未成年人 栾城区创新建立179个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2-04-08 11:16:26
分享:

  日前,栾城区妇联、区检察院联合区关工委、区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和新时代志愿者协会,举行家庭教育座谈会,共同为区检察院“知子花开”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这是栾城区创新采取双向共建模式打造的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之一。

  目前,栾城区共建成179个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实现了农村、社区全覆盖。以站点为依托把各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力量聚起来,形成了立体化关爱未成年人模式。

  把专业力量引进来。在区检察院“知子花开”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区妇联、区检察院、区关工委等部门将联合起来,定期组织木兰讲师团成员、家庭教育讲师、心理咨询师、司法社工、“五老”讲师团、新时代志愿者,重点聚焦涉案未成年人背后的问题家长、问题家庭,进行一对一家庭教育指导,共同矫治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帮助他们无痕回归社会。

  把各方职能延伸出去。依托农村、社区建立的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将把着力点放在预防上,检察机关将法律服务职能延伸出去,与各方力量携手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农村(社区)活动,通过家长讲堂、亲子活动、电话咨询、微信群等方式,为广大家庭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引导父母依法带娃、尽职护娃。

  栾城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双向共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集未成年人矫治帮教、家庭教育指导、心理辅导、法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强化了各方联动,功能上实现双向聚焦,职能上实现双向延伸,有助于对未成年人进行立体化关爱帮扶。下一步,将依托站点共同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让“知子花开”香漫万家。(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栾城区,教育,服务站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