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规范电动车乘员头盔市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惺 李青
2022-04-20 14:10:00
分享:

开展电动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指导消费者购买头盔。

  4月18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头盔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切实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情况、产品标识标注等,严厉打击销售来源不明的“三无”产品。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做到明码标价,严禁出现哄抬物价行为。

  据了解,4月12日起,长安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三个加强”开展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奋力守护消费者“头顶上的安全”,重点聚焦生产、批发、零售和抽检四个环节加强监管。

  截至目前,检查电动车自行车头盔经营单位248家次, 其中存在问题的有12家,排查“三无”头盔68个,清理街边头盔销售摊点18个。监督抽查电动自行车头盔10个批次。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类涉及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4月14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市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行动在生产环节重点检查无证、无照生产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的“黑窝点”,以及有证照企业无标生产和不按标准生产等违法行为;在经营环节重点检查具有合法身份的企业超出营业范围销售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的违法行为,以及销售“三无”和假冒伪劣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的违法行为;对无证无照销售摊点予以取缔。同时,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产品质量应急抽查及风险监测(包括网络销售商品),依法对不按标准生产及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记者 李惺 李青)

关键词:电动车,头盔,市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