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5月18日石博有这些活动邀你来参与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黄蓥
2022-05-17 15:52:28
分享: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记者获悉,石家庄市博物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博物馆知识,发挥博物馆的各项功能,邀请市民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提升公众对博物馆在社会发展中角色的认知,从而营造全社会关注历史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博物馆事业更好发展。该馆将举办多个主题展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其中固定陈列展览:“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历史主题展”“文物数字展”“农耕与民俗展”“道德模范事迹展”同时展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对“道德模范事迹展”进行了升级改造,博物馆日将以全新面貌与观众见面。

  目前临时展览有“井陉窑瓷器展”和“2022年石家庄市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前者共甄选古代文物瓷与现当代精品瓷共138件,将带领观众共同领略井陉瓷艺术之大美,见证传承千年的井陉窑遗留下的盛世辉煌。“2022年石家庄市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分为全市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概述、《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最美家庭故事、少年儿童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展示、儿童爱国主义主题绘画展等五大部分,展期至6月12日结束。

  据介绍,该馆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在线展览和宣传。馆藏文物数字线上展览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制作了一批新的馆藏文物,博物馆日前后将陆续上线与观众见面。此外,该馆还与石家庄广播电台共同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专题直播节目,通过电波解读石家庄历史文化。(记者 张晓娟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博物馆,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