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2022年石家庄文化惠民卡发行 共发放15000张惠民卡 其中公益卡300张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黄蓥
2022-05-19 14:40:46
分享:

  5月18日上午,2022年石家庄文化惠民卡发行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在市委、市政府,市财政局、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艺术研究院将发行石家庄文化惠民卡共计15000张,其中公益卡300张。

  在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文化惠民卡是一种实名制会员卡,面向省会市民发行,分普通卡和公益卡两类。领取普通卡市民需自己支付100元,享受政府400元看剧补助,卡内额度共计500元;公益卡面向领取最低保障金家庭和残疾人士发放,持卡者可免费享受政府300元看剧补助。该卡可用于购买市艺术研究院和市属文艺院团组织的各类演出活动折扣门票,每张卡每场次限购4张演出票。

  据了解,申领文化惠民卡可从线上、线下进行办理。线上申领可通过登录微信公众号“石家庄市演艺网票务管家”或石家庄市艺术研究院官网进行办理;线下则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石家庄大剧院、石家庄丝弦剧院、石家庄人民会堂进行申领。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文化惠民卡发行的公平公正,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文化惠民政策,石家庄文化惠民卡有效期为一年,超过有效期,卡内余额将自动清零。

  “我连续办了多年文惠卡,觉得自己十分受益。用文惠卡我观看了许多精彩演出,真是特别享受!这个过程中,我爱上了戏曲还结交了许多朋友。所以我由衷地希望借助文惠卡,让更多的人走进剧场!”戏迷代表楚源一大早就来到石家庄大剧院办理文惠卡。和楚源一样,许多市民都早早赶到办卡点排队,其中既有以前曾经办理过文化惠民卡的市民,又有“慕名而来”的新朋友。大家说:“文惠卡给观众切切实实带来了实惠,给了我们更多走进剧场的机会。”(记者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惠民卡,发行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