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民文明旅游 共享美好端午假期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2-06-03 17:25:14
分享:

  端午临仲夏,时清日复长。端午假期第一天,石家庄市民扶老携幼,快乐出行。记者走访石家庄市部分景区,发现现场秩序井然,游客爱护环境,积极配合防控措施,用文明“织起”了一道风景线。

  “小小竹排水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在石家庄平山县巨龟苑风景区,人们哼唱着歌,享受沿河漂流,微风吹过,清爽怡然。景区的水上乐园里,孩子们打起水仗,玩起水上排球,欢笑嬉戏,尽享清凉。接受采访时,游客纷纷表示,景区环境卫生很干净,防疫措施也很到位。

  游客张栋说:“这次过来感受最深就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到处郁郁葱葱,让人心旷神怡。游玩项目也多,节日氛围很浓郁。”身边的小朋友则表示,最喜欢玩荡秋千和打水仗,很凉快,有趣。景区工作人员小姬告诉我们,游客进景区会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扫码有序入内,在游玩的过程中,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旅游,垃圾也放到垃圾箱里,自觉维护环境。

  假期第一天,石家庄正定古城里也是分外热闹。在正定古城墙、荣国府景区、隆兴寺等地,还树起了文明出游的新牌子。游游、真真、定定,三位卡通人物温馨提示大家“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在正定博物馆门口,人们排起长龙,有序扫码进入。“除了固定陈列外,我们端午节还推出了红色电影海报展。”正定博物馆副馆长祁彦利介绍,展览展示了《上甘岭》《我的长征》《解放石家庄》等120幅电影海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也吸引了人们前往参观。据悉,该馆还提前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增派志愿者,广播宣传等方式,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自觉保护场馆环境。不少游客表示:“要时刻把文明放心里,共同维护好景区的美好风景。”(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文明旅游,端午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