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超超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6-07 13:30:08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强调

  大力改革创新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项目落地

  推动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马宇骏出席

  6月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及正定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要求,大力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落地,推动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会上,副市长詹鹏传达了省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汇报了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提请领导小组研究推动的具体事项;市商务局、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把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好、发展好,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加快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对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敏锐把握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稳住经济大盘发出的强烈信号,用足用好省委、省政府各项支持政策,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张超超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一方面要深化制度创新,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放眼全国,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力争推出一批关键性、突破性、创新性改革举措,力争在全省全国走在前、作表率。另一方面要深化科技创新,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张超超指出,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盯生物医药、国际物流、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优化招商方式,积极跟进项目落地,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用好数博会等平台,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释放产业集聚效应。

  张超超强调,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发展环境。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场硬仗”,加大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张超超要求,要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污染防治的关系,防止“一刀切”,实现经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张超超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协调解决瓶颈问题;市自贸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正定县和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要履行属地责任、主动作为,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盯紧任务、不等不靠、压茬推进,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执行力,为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刘军志,高邑县、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