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调研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2-06-13 16:53:24
分享:

  马宇骏调研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加快工程推进

  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调研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宿舍建成于1999年,原小区建设标准较低、功能配套不全、生活设施落后、缺少长效管理机制,正在进行改造提升。马宇骏来到该小区,实地察看小区环境面貌,了解改造工程重点,详细询问施工及监理单位具体工作内容。他强调,要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严格落实市政工程三年包修制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补齐功能短板,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建国小区(南区)建成于1994年,现有13栋居民楼,住户520户,正在实施管网、道路等为主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6月10日,马宇骏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时,了解到该小区姬女士家因为平改坡工程导致家中漏雨,房屋无法居住,当即表示最近将实地走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马宇骏走上7楼,走进姬女士家中,实地查看漏雨情况,并与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认真倾听居民诉求。马宇骏要求桥西区和相关部门要把老百姓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直面问题、认真研究、尽快解决房屋漏雨问题。要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群众满意的原则,妥善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改造工程施工进度,努力提升小区环境、完善小区功能、方便群众生活。

  马宇骏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工程,寄托着群众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是促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完善改造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施工进度,着力补齐功能短板,做到高质量规划建设、高效率整体推进、高标准统筹管理,努力让群众生活得到新改善、城市形象实现新提升。要严把设计、施工、验收各环节,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确保经得起时间检验,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让老百姓从改造中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工作,小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