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赴鹿泉区督导检查经济“双过半”“三夏”生产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2-06-17 10:29:16
分享:

  马宇骏赴鹿泉区督导检查经济“双过半”“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赴鹿泉区督导检查经济“双过半”“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双过半”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盛夏六月,正是丰收的季节。在寺家庄镇寺家庄村千亩麦田上,金黄的麦穗随风摇动,数台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全程机械化收割。马宇骏走进田间地头,与技术人员和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小麦品种、品质特点、节水节肥、市场售价、麦收进展、土地流转等情况。他指出,做好“三夏”工作,确保夏粮丰收,对于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科学组织调度,加快麦收和夏种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切实提高农民收益。

  马宇骏先后来到河北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MEMS传感器产业创新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和石家庄森思泰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在科林产业园,马宇骏走进车间,查看产品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技术、生产工序、研发创新等情况。随后,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森思泰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博威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困难,倾听企业诉求,并听取鹿泉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马宇骏指出,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撑,企业的成长也需要良好的经济氛围和发展环境。鹿泉区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紧盯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落实,抓紧抓细抓实稳增长各项工作。要大力支持和服务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加强技术投入,优化创新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围绕长板和优势扩大再生产。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盯住短板定向发力,扎扎实实为企业办实事,严肃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各类行为,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要全力支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支持本地产品扩展市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要加强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调度,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达到条件的第一时间入库,做到应统尽统,全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生产,工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