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无极:老旧小区改造“改”出满满幸福感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杜倩倩
2022-06-20 15:37:47
分享:

  近日,走进无极县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只见楼道墙面整洁干净、路面平坦通畅、一辆辆机动车辆整齐停放在停车位上、健身场地内居民正在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住房条件的改善是民生之要,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不仅能促进城市发展、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更能改善百姓的住房条件,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无极县住建局以统筹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为主线,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积极抢抓城市建设发展机遇,精雕细琢建设美丽无极,全力推动城市功能由“健全化”向“更优化”转变,着力建成外表有“颜值”,内涵有“气质”的魅力城市,努力使无极之城充分彰显城乡宜居之美。

  走进呋喃化工厂生活区,崭新的楼体粉刷一新,小区道路平整宽敞,院内健身、照明、垃圾箱等设施一应俱全,作为2022年全市第一个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居民小区,自从县住建局对小区基础设施及环境卫生进行改造后,小区居民的日子过得更惬意舒心了。“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听取群众的不同呼声,才能让群众真受益、真满意。要多关注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才能改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军红介绍。
  据了解,呋喃化工厂家属楼为无极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第一个于5月6日完工小区,小区始建于2000年以前。如今,小区变了模样。看着小区焕发出的新容颜,社区居民喜上眉梢,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这只是无极县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县住建局按照国家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要求,对小区主楼外墙喷真石漆、楼道公共区域粉刷布置线槽、公共区域更换窗户、雨水管拆装及更换、单元门更换防盗门加设门禁系统楼宇视频对讲,屋面做防水等等,施工过程中,广泛听取业主意见,及时与参建单位沟通,尽最大努力满足业主需求,并且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面完成了改造任务,真正解决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今年全县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7个,总改造面积10.09万平方米,涉及楼房39栋、1052户,工程总中标金额为4470.79万元。去年8月,我们就启动了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闫军红说,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项目立项方面予以支持,提前征求居民意见,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预算,推进项目立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按照无极县老旧小区改造五年规划的安排与部署,该工程于2022年3月7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工三个小区,其他24个小区主体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配套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计划6月底全部完工。(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甄建坡 崔灿灿 韩琳)

关键词:无极县,幸福,老旧小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