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整治老年用品市场专项行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22-06-27 18:21:43
分享: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老年用品领域涉诈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各类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 同时面向社会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实现群防共治。

  据悉,此次行动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领域,以非法宣称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加大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明示或暗示食品或者日用品对老年人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严厉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为了持续进行教育引导,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推出“关爱老人·防止欺诈”购买保健食品防范虚假宣传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市民可扫描二维码进行参与。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老年朋友,理性消费,谨防诈骗!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任何宣称保健品具有治疗或药用效果的均属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举报!

关键词:石家庄,市场监管局,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