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积极开展全国第32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宋钧
2022-06-28 10:40:00
分享: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在石家庄城市馆,孩子们拿着“全国土地日宣传手册”对记者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市珍惜土地、合理利用土地、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石家庄城市馆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政策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耕地保护及新《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公众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活动期间,市自然资源局还通过馆内大屏幕滚动播放土地日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科普耕地保护等土地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全市珍惜土地、合理利用土地、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相信,从娃娃抓起是保护耕地资源的明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保护耕地知识问答,以及观看保护耕地资源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提高孩子们的保护耕地和爱护自然资源的意识,让更多的孩子能充分认识到保护耕地的重要性,争做“耕地小卫士”。希望通过孩子们的小手,牵起千万双大手,共同守望、保护我们幸福美好的家园,在全社会营造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为守住耕地红线共同努力。(记者 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土地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