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烈日炎炎坚守岗位 他们“炎”值超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张海强
2022-07-22 11:13:44
分享:

高温下作业的电焊工人。

烈日下的外卖小哥。

环卫工人坚守在一线。

女辅警顶着大太阳指挥交通。

  7月18日,在南二环高架桥施工现场,烈日当头,火花刺眼,“全副武装”的施工人员正手举焊枪,焊接着护栏……他们争分夺秒,抓紧施工,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7月21日中午,在省会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口,桥西交警大队的几名女辅警,正在烈日下边指挥交通边劝导、纠正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市民。“我们岗总共有10名女辅警,我们都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其实我们也想像许多女孩子一样躲在室内,但是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服从命令坚持到底。”张晓敏告诉记者。

  环卫工作人员顶烈日、战高温,坚守一线,针对高温酷暑的实际情况,不断增加洒水除尘、道路清洗作业频次,利用早、午间车流量及人流量稀少的时间段,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洗扫作业和洒水降尘作业,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环境卫生质量和机械化作业水平,保障道路无积尘、见本色。

  在这个夏天,让我们致敬那些在高温下默默坚守的人!也致敬每一个为生活奋斗的你!(记者 张海强)

关键词:石家庄,劳动者,夏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