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夜查酒驾醉驾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青
2022-07-25 14:44:52
分享:

夜查现场。

民警对白色轿车司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

  石家庄交警针对夏季治安规律和夜间交通违法规律特点,多警种、多部门协作,持续加强对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市民平安出行。

  7月23日晚,长安交警大队七中队在北二环附近展开严查。23时28分许,一辆深色小轿车驶入检查点,执勤交警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该驾驶人下车后,交警不仅闻到一股酒味,还发现他竟穿着拖鞋驾车。交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显示为“100㎎/100ml”,该车驾驶人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23时32分许,一辆红色摩托车沿着北二环从东向西呼啸而过。见状,交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在该车驾驶人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后,交警对其闯禁行的违法行为依据有关规定作出了罚款100元扣1分的处罚。

  “没想到交警会夜查,我会吸取教训,以后在三环外行驶。”该车驾驶人一边在处罚单上签字,一边说。

  7月24日0时30分许,一辆白色小轿车被交警拦停。在交警示意该车驾驶人接受检查时,一股较为浓烈的酒味传来。交警迅速对该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数值为116㎎/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在当天的行动中,石家庄市交管部门以城区商圈、餐饮娱乐集中区域,以及城乡接合部、国道省道、农村道路为重点,通过组织交叉检查、机动巡查等方式科学部署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投入到路面上。执勤交警在查处酒驾、醉驾的同时,坚持“一车多查”,同步查处超员,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违规大货车,渣土车抛洒遗漏,冒黑烟,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高强度地查缉管控并营造出高压严管态势,进一步稳定了石家庄市夏季夜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据初步统计,7月23日当天,石家庄市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306起。其中:醉驾43起、酒驾54起、炸街车6起、超载38起、大车闯禁行201起、摩托车违法17起、不系安全带579起、超员37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26起、车辆超长2起、非机动车违法141起、其它违法62起。(记者 李青)

关键词:交警,夜查酒驾,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