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丹青绘盛世 挥毫颂军情 石家庄退役老兵书画作品展揭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2-08-01 18:40:00
分享:

  7月31日下午,“热血丹青”——庆祝建军95周年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会退役老兵书画作品展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三楼展厅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展出了14位退役老战士的70余幅作品。这些退役的老兵都有难忘的戎马生涯,他们热爱火热的部队生活,他们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无限热爱。他们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以满腔的热情,创作出激情洋溢的书画作品。现场可以看到,一幅幅书法作品,或真或行或隶或草或篆,或急或缓来表达了作者心中的激情和沉思,仿佛一段段我军建设史上的辉煌画卷;一张张水墨画,尺幅之间或重岩叠嶂,绵延起伏,或争奇斗艳,色彩缤纷,仿佛是一曲曲对党的颂歌和对祖国大好山河的无限热爱。他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

  参展老兵代表、河北国画院院长朱琳介绍,自己在部队生活了12年,“火热的部队生活锻造了我的人生,坚定了我的信念,磨炼了我的意志……这段经历让人终生难忘,我非常感谢部队的培养。有幸参加此次展览,感觉非常激动,希望战友们可以多聚、多交流,也希望为推动我省的书画艺术尽一份力量。”

  展厅内,不少观众驻足欣赏这些书画佳作。他们表示,从作品中可以看出老兵们对祖国和国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军旅生涯的眷恋,对美好生活的讴歌。“这些作品不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而且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展期至8月14日。(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书画展责任编辑:张超